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春暖花开季 踏青赏花谨防花粉过敏

<< 保健常识文章排行榜   2014-3-22 21:07:57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春暖花开季 踏青赏花谨防花粉过敏》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近日天气逐渐转暖,春天的气息越来越浓,冬眠了一季的人们开始纷纷踏青赏花。的确,春天是万物复苏,鲜花盛开的季节,但小编不得不提醒你,踏青赏花时也要谨防皮肤过敏,要注意预防和治疗。

  食物、花粉、尘螨都是过敏

  由于春天百花盛开,空气中漂浮着很多花粉,一些过敏体质的人容易受到花粉等过敏原的影响,加上春季多风,一些花粉交叉出现,更容易诱发皮肤过敏。引发过敏的原因很多,常见的就是接触性过敏、吸入性过敏和食入性过敏。

  此外,天气逐渐回暖,真菌、螨虫开始滋生,容易引起肌肤过敏,甚至可能引发鼻炎,还有一些市民甚至吃水果也会引发过敏,需要注意。

  如何得知自己对花粉过敏?

  花粉过敏症多表现为打喷嚏、流鼻涕、流眼泪,鼻、眼及外耳道奇痒,一部分人还会出现皮肤过敏症状,一般有以下几种表现:

  1、鼻子。出现花粉性鼻炎症状,鼻子特别痒,突然间连续不断地打喷嚏,喷出大量鼻涕,鼻子堵塞。

  2、喉咙。突然阵发性咳嗽,呼吸困难,有白色泡沫样的痰水,甚至喉中喘鸣,引发哮喘,称为“花粉性哮喘”。

  3、眼睛。出现花粉性结膜炎,眼睛发痒,眼睑肿起来,有水样或粘液脓性分泌物。

  4、皮肤。花粉过敏反应中部分伴随皮肤过敏症状,如皮肤出现红斑、丘疹、细小鳞屑,有瘙痒或灼热感,多为在野外皮肤接触花粉后受阳光照射引起。

  那么,怎样预防花粉过敏呢?

  1.避开产生花粉的环境。春天最好少出门,干燥刮风的天气更要加强防护。若出门应穿长袖衣服,最好戴口罩,或头部罩一个白色透明纱巾。野外作业或外出春游,最好带些抗过敏药物,如息斯敏、扑尔敏、苯海拉明等。

  2.花粉多时关闭门窗,农村早晨花粉最多,城市则常在傍晚最多。

  3.保持居室空气湿润是消除花粉影响的最佳办法。

  4.在阳光充足且刮风的天气里,最好把湿窗帘、门帘或湿纱网挂在门窗上,以防开窗时花粉进入室内。睡觉时应把外出时穿的外衣放在客厅或另外的房间。

  5.外出回家后应及时洗手、洗头,减少花粉的影响。

  6.外出乘坐汽车要关好门窗。在发达国家,很多汽车都装有花粉过滤装置。

  7.选择不易产生过敏的时间、地点休假、旅游。春天外出散步,最好在雨后,这时不但空气清新,而且受花粉影响最小。

  8.春天不要画眼影,不使用睫毛膏和化妆品,如果眼球充血发炎,可用凉水冲洗,还可使用有消炎、抗过敏作用的眼药水。外出最好戴墨镜,防止紫外线对眼的伤害。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