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健康餐厅风水有讲究 明亮照明餐桌不宜对厨房

<< 保健常识文章排行榜   2014-2-21 7:19:00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健康餐厅风水有讲究 明亮照明餐桌不宜对厨房》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中国的餐厅文化源远流长,十分讲究,如果光有美食没有好的就餐环境也是枉然。食物对于人的身体健康有很重要的影响,因此,用餐环境的优劣就不得不重视起来。在风水学中,餐厅风水的优劣可以看出一家人的感情是否和睦、家人的身体状况是否健康良好,家里的财务收支是否合理。马上就是2014年春节了,我们应该怎么布置好家里的餐厅风水,让一家人的感情更加亲密和乐、家人的健康也更有保障呢?

  【餐厅禁忌

  1、餐桌不宜正对大门:餐桌正对大门容易漏财,住宅风水学讲究“喜回旋忌直冲”,如有犯冲便会导致住户的元气易泄,风水因而大受影响。若餐桌与大门成一直线,站在门外便可以看见一家大小在吃饭,那绝非所宜。

  2、餐桌不宜对着厨房:厨房经常涌出油烟等,温度又比较高,饭台在对面,对其家人的健康有碍,如:易产生心烦、脾气暴躁等心理状况。

  3、餐厅与厨房共享一室不佳:将餐厅与厨房合二为一,非常不好。因为炒菜时积留的油烟气会影响用餐卫生。

  【餐厅的餐桌】

  在餐厅中,餐桌占据了极其重要的核心位置,而餐桌的风水也影响着整个家的运势以及夫妻间的感情。从风水的角度看,餐桌也有许多需要注意的禁忌,稍有不慎,可能导致破财或是影响身体健康,因此千万要多多留心。

  1、宜选用木质餐桌。风水学上认为餐厅中的餐桌还是依旧选择木质的材料为好。其主要原因有:被高科技打磨过的具有乡村气息的木质餐桌,即实木的餐桌既有亲和性,又环保,它来自于山林,带有自然的气息,利于人体的吸纳。木质的餐桌能给人以稳固的支持,让人放松,它要比带着边角的玻璃餐桌好。木质餐桌虽然没有金属材料的那么坚固,但从风水上说,它性温和,少了那种冰冷冷的感觉。餐桌本来就是一家人团聚一起,吃饭、喝茶、聊天的地方,因此具有温暖气息的木质更能让人亲近。

  2、餐桌宜选圆形或方形:中国的传统宇宙观是“天圆地方”,因此日常用具大多以圆形及方形为主,传统的餐桌便是典型的例子。传统的餐桌形如满月,象征一家老少团圆,亲密无间,而且聚拢人气,能够很好地烘托进食的气氛,早已深人人心。至于方形的餐桌,小的仅可坐四人,称为四仙桌;大的可坐八人,又称八仙桌,因它象征八仙聚会,也很吉利,方正平稳,象征公平与稳重,虽然四边有角,但因不是尖角而无杀伤力,因此被人乐于采用。

  3、从颜色上说,餐桌的颜色一般宜选用比较中性的,尤以天然木色、咖啡色、黑色等稳重的色彩为佳,尽量避免使用过于鲜艳、刺激的颜色。

  4、餐桌最忌有尖角:尖角角度愈小便愈尖锐,杀伤力亦愈大水学视为禁忌。因为三角形餐桌会导致家口不和,家人的健康受损,棱形餐桌则会导致钱财外泄等。

  5、餐桌不宜正对神台:神台是供奉神抵及祖先之处,严格来说,不宜与凡人进食之处太接近,毕竟始终阴阳异路,仙凡有别。倘若神台所供奉的是观音、佛祖诸神,由于他们均是戒杀生而茹素吃斋,而一般人家吃饭却有大鱼大肉,正面相对便会显得格格不入。如有可能,还是把餐桌尽量与神台保持一段距离,而最重要的是把餐桌移开,务求两者不形成一条直线。

  【如何打造良好的餐厅格局】

  1、餐厅方位:餐厅自身方向最好设在南方,如此一来,在充足的日照之下,家道将会日益兴旺;若餐厅内设置冰箱,则方位以北为最佳,不宜向南。

  2、最吉祥的餐厅装饰:由于餐厅是进食的区域,所以跟家庭的财富大有关系。餐厅应采用亮色的装潢和明亮的照明,以增加能量,蓄积阳气。此处放置植物更可增强阳气和财富。

  3、设于客厅和厨房之间:餐厅应位于住宅的中心位置,最好位于客厅和厨房之间。这样的布局可增进亲子关系和家庭关系的和谐。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