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洗衣机夹层内附着大量污垢病菌 每俩月最好清洗

<< 保健常识文章排行榜   2014-1-23 22:27:44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洗衣机夹层内附着大量污垢病菌 每俩月最好清洗》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到了年终大清洗的时候,家里的洗衣机忙个不停,窗帘、沙发套、被罩等大件物品以及家人衣物,放进洗衣机里,插上电源,按下按钮,然后选择程序,就万事大吉了。大多数人不曾想过,洗衣机洗的衣物真的干净吗?

  最近,有媒体通过实验验证洗衣机的脏污程度,当他们把洗衣机套筒拆开时,“惊人的内幕”呈现在眼前:许多黑泥一样的东西,黏黏地糊在套筒上。原来,洗衣机这么脏!专家提醒,洗衣机应每俩月清洗一次,内衣手洗更健康

  洗衣机夹层

  附着大量污垢病菌

  国内一家权威卫生机构调研发现,家用套筒洗衣机细菌超标率高达81%,其中霉菌检出率60%,大肠菌群检出率高达100%,套筒洗衣机平均检出的细菌数达每毫升13692个。在该机构对上海的128台全自动波轮洗衣机进行的抽样检测中,有70台洗衣机细菌总数、总大肠菌群、霉菌同时出现超标。

    洗衣机内为什么会藏匿如此多的病菌呢?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专家卢祖洵说,在洗衣机的内外筒之间有一个夹层,洗衣时,水在夹层里来回流动。用久了,其间就附着了大量水垢、衣物纤维、人体有机物以及衣物带入的灰尘和细菌。随着洗衣服次数的增加,污物和病菌也随之增加。这些脏东西在潮湿的环境中繁殖、发酵,下次洗衣时会被带入水中,对衣物造成“二次污染”。

  洗衣机应每俩月清洗一次

  卢祖洵说,洗衣机作为家用电器,间接与人体接触,应该经常清洗。最常见的清洗方法就是使用专用清洗剂,在不加入衣物的情况下空洗,即洗涤、浸泡、漂洗。专用清洗剂在大超市都有卖,每次用1至2包。每俩月清洗一次为佳,换季或洗衣频繁时适当增加清洗次数。

  虽然洗衣机里的霉菌对女性威胁较大,易致霉菌性阴道炎等病,但霉菌有四怕:怕光、怕氧、怕冷、怕干燥。针对霉菌的四大弱点,我们可以采取有效的防霉措施:一是将洗干净的衣服放在阳光下曝晒,让紫外线杀死霉菌;二是将洗衣机放在通风条件较好的位置;三是洗完衣物后,揭开洗衣机的盖子,保持内部干燥,霉菌也难以生长;四是霉菌在偏碱性环境中无法繁殖,用碱性洗衣液(粉)洗衣服对杀死霉菌有一定效果。

  用50℃左右的热水杀霉菌

  皮肤科专家提醒:洗衣机里残留的霉菌除可致霉菌性阴道炎外,还会引起脚癣、手癣等多种皮肤病

  为避免洗衣机中的霉菌对皮肤造成伤害,可以采取以下措施:用50℃左右的热水洗衣服,使用烘干机,以高温杀死霉菌;使用带有杀菌功能的洗衣粉;把袜子、外衣与内衣分开洗涤;不要长时间浸泡衣服,洗完后尽快在阳光下晾晒;及时清理过滤网袋里的垃圾。做好这些可在较大程度上避免霉菌生长。

  最好别用洗衣机洗内衣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田斌群说,我们的外衣上可能沾染各种病菌,如果将内衣简单地扔进洗衣机,就有可能染上经接触传染的生殖器疾病和其他皮肤病。他建议不要用洗衣机洗内衣,因为即便使用杀菌洗衣粉也很难保证洗衣机里无菌,所以与人体关键部位接触的内衣最好手洗。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