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冬天冷“纸片人”在家咋健身

<< 保健常识文章排行榜   2013-12-15 16:36:21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冬天冷“纸片人”在家咋健身》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漫画马燕

  进入冬季以后,气温越来越低。一些本来就身材瘦弱的人不敢到户外健身了。但是全国著名运动健身专家赵之心提醒,身材瘦弱的“纸片人”完全可以通过在家健身达到改善体质的目的。那么,“纸片人”的健身之道究竟有哪些?

  四个方法解决“纸片人”怕冷问题

  赵之心告诉记者,身材瘦弱的人到了冬天一般会遭遇四凉,即手脚凉、脖子凉、膝盖凉以及女性月经时的小腹发凉。其中,“纸片人”手脚发凉的现象尤为普遍。一些人曾经这样描述自己:“晚上回到家,把冰冰凉的脚从冰冰凉的鞋里拔出来,在被窝里捂了一宿,到了第二天还是冰冰凉。”

  如何解决这些问题?赵之心建议,手脚发凉的根本原因在于血液循环在冬季偏差,因此促进手脚的血液循环是解决问题的根本之道。所以,身材瘦弱的人在冬季室内可以握紧拳头,做原地跑跳。每次坚持10分钟,每天数次,可有效缓解症状。对于膝盖发凉,赵之心建议,人们在看电视或者思考问题的时候,可以将两只手放在膝盖上,然后轻轻地拍打。这对于促进膝部血液循环有好处。

  冬季,“纸片人”从户外回到室内后可能会感觉颈部后面发凉。赵之心建议,有这种生活经历的人不妨可以通过下面这节小操来缓解不适:坐好,双手掌心向上,小拇指靠拢,置于胸前,然后把两只手打开,越慢越好,绕到头后,手心向上,最后手指尖相对,将掌心放在脖子上,坚持5秒钟后复原。此过程中眼睛一直朝前看,脖子尽量不动。此动作每次训练重复5次即可。赵之心解释,这节小操不但能让手掌温暖颈部,还能让颈椎部位的肌肉不断得到锻炼,使得血液循环得到改善。

  对于女性而言,来例假时腹部发凉也很常见。赵之心建议,来月经前5天或者例假结束后,做徒手跳绳运动,对于缓解症状大有好处。方法是大腿夹紧,膝关节努力不打弯,只凭踝部用力跳起来,同时注意提肛。

  “纸片人”通过室内锻炼能强壮身体

  赵之心说,很多身材较瘦的人都希望自己能壮实一点。其实,趁这个冬天在家中进行科学的训练,完全能让自己在来年春暖花开的时候看起来“壮实”不少。

  赵之心建议,对于男性来说,锻炼自己的胸大肌和双臂肌肉很重要。为此,人们可以做跪式俯卧撑。方法是双手支撑身体,膝盖着地,两脚上抬,然后做俯卧撑。别看做起来很省力,但是它对于胸大肌和胳膊上的肌肉是完整的锻炼。此动作“纸片人”每天做50个,坚持一个月,就像换了一个人似的。

  另外,“纸片人”还可以在家做撤步转体运动。方法是直立,右脚后撤大约1米左右,上半身向右转10次。然后换另一边,即左腿后撤,身体同时向左转。这样一来,四肢、小腿和臀部的肌肉以及斜肌都会得到系统锻炼。如果一开始锻炼的时候感觉身体平衡难以掌握,可以将后撤的步伐缩小一些。这个动作每天练习50次,坚持整个冬天,那么当脱去冬装的时候,会发现身体状态比以前有很大提升。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