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男人防暗伤 分阶段保养

<< 保健常识文章排行榜   2013-10-30 19:00:09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男人防暗伤 分阶段保养》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人口组织多年的调查统计表明,男性平均寿命比女性短5至10年,而且在一些国家,这种差距还在逐年加大。国内专业机构对5万多名男性的体检结果做出统计分析,发现不同年龄段的男性存在不同的健康问题,“暗伤”多多。

  而立男人(30至40岁)

  呵护胃肠

  “暗伤”报告:人们常说“男人三十而立”,所以30岁的男人大多在“拼命”,可从30岁开始,男性的肺、肾功能开始下降,听力也开始下降。由于压力大等原因,脱发正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一项对万余名男性的调查显示,有超六成的男性脱发者早在30岁之前就出现脱发现象,而且这个年龄段的男人肠胃受损情况也十分普遍。

  健康指导:专家建议,日常饮食中应有意识地多吃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牛奶、鸡蛋等,并注意均衡摄取多种营养素,这样才可使精力充沛;着手预防肾脏疾病,每天喝8到10杯水;这一阶段男性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也会随年龄而升高,要注意控制脂肪,体育活动至少坚持每周三次;为保护听力,平时听音乐、看电视时不要将音量开得太大,如果能每天做几次深呼吸,坚持下去,到了70岁,你的肺活量依然会很大。

  不惑男人(40至50岁)

  来次大修

  “暗伤”报告:年过40的男人,就像一台运转日久的机器,需要一次大修。各种疾病,尤其是慢性疾病特别青睐这个年龄段的男人,如心血管疾病、肾脏疾病、糖尿病高血压前列腺炎等疾病是40岁之后男人健康的大敌。此时是男人由盛向衰的转折,如果这个转折转不好,就会留下无可弥补的遗憾。

  健康指导:专家提醒40岁的男人切记,要时刻注意自己身体的变化,千万不可大意,每年定期体检,哪怕是细小的不适和反常都要引起警惕;各种交际应酬是40多岁男人生活中的一个重要部分,摄取油脂过多易诱发心血管疾病,饮酒过度伤胃伤肝且易患高血压,在享受美味的同时要顾及营养,还要做到规律饮食,养护好肠胃;劳逸结合,调养生息也应加以考虑;体育锻炼,尤其是对长期不从事体力劳动的群体来说,更是保健防病的重要法宝。

  知天命男人(50至60岁)

  睡个好觉

  “暗伤”报告:医学研究表明,人体内的胆固醇含量在60岁以后就开始减少,人体免疫系统的机能会有很大退步,较以往更容易感染各种疾病,身体恢复需要更长的时间。这个年龄段的男性由于长期操劳事业和家庭,体力和精力的消耗超负荷,往往缺乏睡眠,精神萎靡,骨质疏松也在中老年高发,使发生骨折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健康指导:专家强调,睡好觉是保证身体健康乃至延缓衰老的前提条件,特别是夜间12点到翌日凌晨3点这段时间,切不可熬夜;在平时饮食中,应控制钠盐的摄取量,尤其要少吃腌制食物,选择含钙高的食品,如奶制品、豆制品、芝麻酱、海米等;规律的体育运动以及保持体重也不容忽视,要多晒太阳;因为此时常会发生牙龈萎缩,口腔保健也很重要;除此以外,还要积极治疗一些相关疾病,千万别忘锻炼大脑,多看书报杂志,做做智力题也可。

  花甲男人(60至70岁)

  强健腰腿

  “暗伤”报告:这一年龄段的男性,健康问题多集中在心脑血管疾病、高代谢病(高血糖、高血脂)、骨质疏松、前列腺病、秃顶等问题上,睡眠也开始减少,不利于体能的恢复,人的记忆力也变得越发糟糕,腿和腰自然衰老,腿的力量一旦减弱,人就容易跌倒,甚至导致一辈子卧床不起。

    健康指导:对于老年人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保持乐观的心境,还要多吃具有防癌作用的食物,如苹果、枣子、胡萝卜、香菇、木耳、银耳、海参、海带、虾等,多吃蛋、芝麻、百合、山药等含有微量元素的食品;为了预防疾病,适当进补也有必要,可有针对性地选择一些深海鱼油、钙片、抗衰补品等;每天坚持15分钟的体育锻炼,主要进行屈膝、伸直的动作,并且坚持每天到户外散步、做做广播体操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