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晨起养生七件事不宜马上做

<< 保健常识文章排行榜   2013-10-21 19:03:52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晨起养生七件事不宜马上做》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核心提示: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养生也要从晨起开始。大多数人晨醒时要么立即起身,要么恋床不起,其实这两种起床方式都不利于养生。因为人在经过一夜的睡眠之后,身体还没有从抑制状态中恢复过来,不宜马上做剧烈运动或者进食,否则容易出现身体不适。

  我们在经过一夜的睡眠后,早晨醒来时伸一下懒腰就应起床了,可是有不少人并不是这样,下面针对在晨醒后较为普遍的一些问题谈几点注意事项:

  1、忌醒后立即起床。从睡眠中醒后,机体由抑制状态转入了兴奋状态,但从抑制到兴奋的转变,也需要一个过程。如果一觉醒来则立即着衣起床,易于出现头晕、眼花等不适,对于中老年人来讲还易于发生意外。这也是我们强调醒后宜伸懒腰的原因所在。

  2、忌醒后恋床不起。醒后恋床不起的人颇多,尤其是在节假公休日,总觉得早早的起床也没有事干,不如干脆躺在被窝里。凡有过恋床不起的人大多数都有这样的感受,睡眠和卧床的时间多了,反而觉得四肢发沉,精神萎靡,倒不如每天早早起床忙于工作或学习时精力充沛。这是由于睡懒觉不利于人体阳气宣发的缘故。因此讲,早上醒来后不宜恋床不起。

  3、忌醒后立即起立解小便。早上一觉醒来后,可能膀胱内已充满了尿液,有急不可待的排尿感。越是尿意紧迫,越要沉得住气,绝不可立即起身小便,尤其是直立位解小便更属禁忌。否则很容易因膀胱排空而引起头晕,甚至会出现排尿性晕厥。

  4、忌醒后立即投入紧张的工作。有的人工作任务紧迫,睡醒来后等不及伸伸懒腰,洗把脸,或喝几口水,就立即投入紧张的工作。这样做的结果不仅使工作效率降低,容易产生疲倦感,并且也严重影响了气血阴阳的变化,对健康十分不利。

  5、忌醒后即刻剧烈运动。晨起手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对身体健康的确是有很多益处,但这些运动必须在晨起手稍休息一下,待气血服阳运行平衡后可进行。如果起床后未经运动前准备,马上投入比较剧烈的活动,容易发生心脑血管意外,尤其是中老年人更应特别谨慎。

  6、忌晨起时行房事。行房时伤气耗精,房事以后必须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体力方可恢复。中医认为,晨起时阳气渐升,阴气渐降,此时行房易使机体的阳气受到戕伐,可致终日精神萎靡不振。

  7、忌醒后立即进食。早上的胃,还处于半休眠状态,至少需要半小时才能苏醒。同时,早上唾液的分泌也很少,胃液分泌也不充分。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立即进食,或再吃一些难以消化的脂肪,就易导致消化不良。因此,晨起后最好先喝一杯水,休息半小时后再进食。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