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无糖月饼”并非无糖

<< 保健常识文章排行榜   2013-10-21 19:02:35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无糖月饼”并非无糖》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众所周知,月饼是高糖、高热量、高脂肪的食品。传统的月饼除了以莲子、芝麻、豆沙等为原料,往往还添加了大量的植物油以及白砂糖,这无疑是一道把糖尿病患者拒之门外的门槛。由于父母都有糖尿病,小王听单位同事说,时下出现了一种“养生”月饼,含有螺旋藻、益生元等物质,打的是健康养生的概念,老人应该蛮合适的。

  事实上,如果仔细追究,糖友不难发现,那些打着“无糖月饼”响亮旗号的商家,在糖尿病患者是否可以放心吃的问题上几乎都不约而同地含糊其辞,这是因为,“无糖月饼”对于糖友来说,某些情况下甚至是“无糖胜有糖”!

  “无糖月饼”真的无糖吗?

  据消协工作人员介绍,在月饼大量上市之际,他们专程对市区经营月饼的商场、超市、专卖店进行了走访。在走访中发现,几乎每个品牌的月饼厂商都开发有“无糖月饼”。

  在走访中他们在商家的“无糖月饼”营养标签上发现主料标注多为小麦粉、植物油、莲蓉、食用碱水、麦芽糖醇……而商家标签上所称的“无糖”实际上只是“无蔗糖”,麦芽糖醇和木糖醇等都是甜味剂,通常用来取代普通月饼中的蔗糖,部分“无糖”月饼则采用白砂糖做甜味剂。

  无糖食品是不含蔗糖和淀粉糖的甜味食品。也就是说,无糖食品应该不含有任何一种糖。个别厂家为避免标注“无糖”而引来官司,就在产品上标注“无蔗糖”字样,糖尿病人食用,很有可能导致体内糖分增多,血糖上升。

  另有营养专家表示,虽然不少商家在月饼上打起了“养生牌”,但是,不管里面添加了什么保健成分,月饼依旧是高糖、高热量、高脂肪的食品。因此,对于老年人、尤其是糖尿病患者来说,更要注意平衡饮食,尽量少吃。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