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初秋7款女人滋阴润燥养生汤水

<< 保健常识文章排行榜   2013-10-21 19:02:30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初秋7款女人滋阴润燥养生汤水》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秋季要多食用生津润燥的食物,这样才能解决许多人的口干舌燥现象。那么,什么样的食物才能生津润燥呢?下面,小编为你介绍七款滋阴润燥的汤水,在干燥的秋季能够很好的调养出好身体。

秋天是一个干燥的季节,适宜多吃润肺生津、滋阴润燥的食物。此时不适宜大补,应以清补为主。今天就来些滋阴润燥的汤水吧。

滋阴润燥第一道汤:老母鸡螺肉炖蜜瓜

材料:老母鸡500克,哈密瓜250克(白皮绿肉,不要太熟),海螺肉250克(或者干螺肉2两),生姜1片

工具准备:准备一个高深瓦锅。

材料准备:新鲜海螺肉可以用生粉与螺肉搅拌后用水冲洗更易干净。若是干螺肉就用温水浸泡30分钟,洗净即可。老母鸡切块待用。蜜瓜切成小块。

做法:

往瓦锅内加水先煮滚,加水量应该超过材料的一倍。将鸡块、螺肉、姜片同时放入锅内大火炖煮40分钟后,改用中火慢熬2小时,最后将切好的哈密瓜放入,再用中火煮30分钟即可。此时,可以开盖按照个人口味放入调味料。

滋阴润燥第二道汤:沙参玉竹炖老鸭

材料:老鸭500克,沙参50克,玉竹30克。挑选老鸭的时候应该以肉质暗红并且手感结实为好。

做法:将老鸭与其内脏处理好,和洗赶紧的沙参、玉竹同放入锅内,用中火至文火炖煮1.5小时,最后开大火滚15分钟,调味搅拌均匀即可。

功效:此汤具有良好的滋阴效果,女性在秋季烹调此汤,可以润燥养颜,同时老鸭起到滋补的作用。

滋阴润燥第三道汤:无花果白菜干猪展汤

材料:无花果干品4颗,鲜白菜干100克,鲜猪展肉200克。

做法:先用清水浸润白菜干,并洗净砂泥。鲜猪展肉用清水洗净,并切成粗件。无花果用清水洗净。然后将所有材料一同放进汤煲内,先用武火煮40分钟,后用文火熬汤30分钟,煲至白菜干变软烂即可。

功效:此汤能养阴清肺,润燥化痰。尤其适合在秋季出现干咳、喉咙干痒,睡觉起床后觉得喉咙干涩的人们饮用。不仅滋阴而且润肺。

滋阴润燥第四道汤:太子参百合汤

用料:太子参25克,百合15克,罗汉果1/4个,猪瘦肉250克,水1000毫升【注:素食者不加肉,改为加甜玉米两根即可】

制法:所有材料放快速煲里,用老火汤档煲2个半小时即可。用明火熬汤的可把材料放进砂锅了,大火烧开后小火熬2个小时。

功用:太子参性平,味甘、微苦,功能补肺健脾,益气生津;百合性甘、微寒,可润肺止咳、清心安神;罗汉果甘、酸,性凉,有清热凉血、生津止咳、润肺化痰等功效。故此汤具有益气生津、润肺止咳之功,适宜气虚肺燥而见咳喘气短、口干渴饮、咳嗽咽干者饮用。

滋阴润燥第五道汤:雪梨南杏瘦肉汤

用料:雪梨4只,南杏30克,瘦猪肉750克。

制法:用料同时放入瓦煲内煲滚后,改文火煲2小时即可。

功用:南杏性微温,味苦、辛,具有补肺润燥止咳喘功效。本汤具有生津润燥、止咳化痰之功。

滋阴润燥第六道汤:菜干鸭肾蜜枣汤

用料:腊鸭肾4个,猪瘦肉500克,白菜干250克,蜜枣4个。

制法:菜干切段;腊鸭肾用温水浸软,切片;猪瘦肉洗净。把全部用料放入瓦煲内,加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文火煲约2~3小时。

功用:菜干能通利肠胃、下气消食;腊鸭肾功效清热下气;合而煲猪瘦肉,有清肺热、祛痰火、通利肠胃的功效,适用于干咳无痰、咽干口燥、大便干结者服用。本汤清润而不寒,老少咸宜,是秋季家庭常用之汤品。

滋阴润燥第七道汤:白茅根雪梨猪肺汤

用料:鲜白茅根200克,雪梨4个,猪肺1副,瘦肉500克,陈皮5克。

制法:猪肺洗净,放入开水中煮5分钟;雪梨切块,白茅根切段;陈皮用水浸软。用料一齐放入汤煲,先武火煲滚后,改用文火煲2小时即可。

功用:白茅根具有凉血止血、清热生津、利尿通淋的功效;雪梨味甘性寒,具生津润燥、清热化痰之功效,特别适合秋天食用;猪肺味甘,性平,可补肺虚、止咳嗽。所以本汤具有清热生津、化痰止咳的功效,尤适用于秋季身体燥热、流鼻血、咳嗽者服用。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