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夏季饮食

<< 保健常识文章排行榜   2013-5-27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夏季饮食》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糖尿病是一种最常见的内分泌代谢疾病,具有遗传易感性,在环境因素的触发下发病。糖尿病现已成为继心血管病和肿瘤之后,第3位威胁人们健康和生命的非传染性疾病。

  夏天来了,很多糖尿病患者发现,天气越热,血糖反而会比原来低,是糖尿病治疗的最佳时机。然而,许多糖尿病患者由于不正确操作却导致了不良后果。因此,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讲,夏季护理更为要注意。在这里我们着重介绍一下糖尿病患者的夏季饮食护理。

  天气炎热,好多糖尿病患者的胃口变差,吃得少或者是不吃,都是导致低血糖发生的重要原因,有些患者甚至是打了胰岛素却不想进食导致的严重低血糖。再者饮食是糖尿病患者治疗的“五架马车”之一,所以注重糖尿病患者的夏季饮食护理势在必行。

  首先,糖尿病患者要注意控制全天的总热量,分配好每天的三大产能物质(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的供给。在保证总热量不变的情况下,少量多餐,可以由原来进餐分配的1/3、1/3、1/3改成1/5、2/5、2/5或者是1/7、2/7、2/7、2/7。夏季蔬菜新鲜当季,品种繁多,应该多摄入。

  其次,夏季也是水果的旺季,加上天气不似冬天的寒冷,患者也比较愿意进食水果。如果糖尿病患者进食了水果就应该相应减少主食的摄入。还应注意水果不要在餐前或者餐后吃,应该在两餐之间吃,除非是胃口很大肥胖的糖尿病患者,可以在餐前吃水果增加饱腹感,但是应该注意摄取低GI的食物。摄食时以鲜果为宜,因为干果比鲜果的含糖量要高,且体积要小,容易引起高血糖等。

  再次,如果应酬较多的糖尿病患者,应注意低盐低脂糖尿病饮食,注意摄取少油低盐且清淡的饮食,少吃油煎炸的食物,不吃或少吃可见脂肪的肉类或腌制品等。如果必须饮酒的话,应注意不要注射胰岛素或减少降糖药的用量等。

  糖尿病患者清晨不宜空腹进行体育锻炼,锻炼时注意随身携带糖尿病患者联系卡,糖果,巧克力或者饼干等。晚饭后至睡前如工作、活动时间过长,要适当加餐。在生活不规律、吃饭不定时的情况下,如出差、旅游时,要注意随身携带一些方便食品,以防低血糖的发生。

  如果身体出现不适,一定要及时就医。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