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职场人士须提防“大脑肥胖”

<< 症状预防文章排行榜   2011-5-10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职场人士须提防“大脑肥胖”》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近日,某大型招聘网站昨天发布的一项“职场人大脑肥胖症特别调查”显示,近七成白领存在“大脑肥胖症”问题。

  调查显示,因工作需要,六成(58.5%)职场人每天使用电脑在5小时以上,其中以8小时左右的居多,有近一成(9.3%)职场人每天使用电脑在10个小时以上。上班面对电脑,下班后仍然有近五成(43.8%)职场人每天还要使用电脑1到3个小时,更有35.5%的人在家使用电脑也超过3个小时。超过一半的人表示自己每天交给电脑的时间超过11小时。工作中,你每次都会被突然跳出的新闻、接到的电话或者新邮件吸引了注意力,然后又转头去关注别的东西吗?真不幸,这就是典型的白领“大脑肥胖症”。调查数据显示,有近七成的白领常忘记手中的工作,忙着关心别人的微博、最新的事件或与老友通过聊天工具瞎扯一通。

  集中注意力做一件事被打断时,要花多长时间才能重新拉回注意力呢?46.0%的人表示自己在处理完突发的事件后,马上就能集中注意力;32.0%的人则表示自己的注意力一旦被打断,就得花好一阵时间才能重新集中注意力。

  专家称:注意力分散是一种流行病、一种认知上的“肥胖症”,可能在不知不觉中毁灭整整一代人富有成效的思想。

  人类大脑正在退化

  盖瑞·斯莫尔教授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脑神经学家,他研究的课题是数字技术对人类大脑与行为的影响。

  他认为,大脑的功能在过去20年间的改变,很可能比过去数千年的变化更大。数字技术对于大脑进化的意义,可以与30万年前人类祖先第一次学会使用工具相提并论。

  斯坦福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在电脑前度过1小时,用传统方式与他人面对面交流的时间就减少将近30分钟。人们的社交技巧将变得笨拙不堪,经常会曲解甚至忽略微妙的非语言信息。

  年轻“数字土著”的大脑正在为高速的网络搜索、网络社交发展新的神经布线。他们的心智反应更快,更适应信息过载和多任务处理的文化。他们能同时用6种不同的媒体进行34个对话,一些视频游戏还可以改善他们的周边视觉能力。但是,与此同时,他们大脑的移情功能、复杂推理功能都在退化。

  科学家忧虑,人们在获得信息的速度和广度的同时,也在失去一些意义深远的东西,比如深度思考的能力、集中注意力的能力、面对面交流的能力、独处的能力、不被刺激的能力……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