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中国白领超40%以上加班 身陷“亚健康”

<< 症状预防文章排行榜   2011-1-9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中国白领超40%以上加班 身陷“亚健康”》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近期,中粮悦活与MSN联合发起的《中国白领加班乐活指数调查报告》正式发布,该报告历时3个月的调查时间,共有来自国内多个行业近80万上班白领参与,最后获得近20万有效样本。通过这份调查,客观发现了国内白领在面对生活、工作、爱情等各个方面压力时,这个群体表现出来的生活和工作状态。

  而在这份涉及近百个问题的调查中,其中一个让人颇为关注:“你最头疼的健康问题是什么?”在回答中,有19.54%的白领回答病了,而竟有40.64%被调查白领表示,自己正处于亚健康状态!本报记者在昆明白领中随机采访时发现,这个数值飙到了50%以上一半以上采访对象表示自己处于亚健康……

  你为自己的身体担心吗?

  年底到了,李默这几天特别烦恼,劳累了一天之后,晚上睡觉时总失眠,即便是努力睡下了,也是多梦烦躁,一整天下来,就一个字“累”!

  再加上有时候还有加班应酬,李默总觉得自己病了,做什么都提不起精神来,最让他崩溃的是,上班“恍恍惚惚”。李默告诉记者,原本有一天他要参加两个会,先是上午跑错了会场,把下午开会的地方记成上午开会的地方了;下午原本好好记得一定要准时的会,又把时间记慢了一个小时,等赶到会场时,会议都快结束了!“怎么就这么倒霉?做什么事情都不顺利。”

  “从李默的状况来看,明显已经进入了白领亚健康状态!”营养师青青判断。青青原在一家医院从事护士工作,后来在医院里看到不断有一些公司开展员工体检,许多员工亚健康状态表现非常突出,比如失眠、胃痛、疲惫等等。几年前她开始利用工作之余自学营养学,现在,她已经成为一名很专业的营养师。

  青青认为,其实,几乎90%以上的白领都处于亚健康状态,因为生活不规律,工作压力大,家庭压力大等等原因。

  在中粮悦活与MSN联合发起的《中国白领加班乐活指数调查报告》中记者看到,除了有40.64%的被调查白领认为自己“亚健康”,16.35%的人最头疼的是失眠,而16.48%的人感觉精神压力太大,只有6.99%的人,认为自己“健康的一塌糊涂”。

  你注意过身边的“杀手”吗?

  在某写字楼上班的小汪说,其实,很多习惯他们都知道是“坏习惯”,但工作一忙起来,又什么都忘记了,不在乎了,等真正大病袭来,有时候才知道为时已晚。小汪说,以前他所在的单位一般都不会组织员工去体检,但现在估计公司也看到员工们的“亚健康危害”,开始每年组织员工体检。

  青青对记者说,目前她已经帮助几位身边的朋友调整健康状态,她说,在写字楼工作的白领们,每天都要接触到电脑、复印机、打印机、传真机等办公工具,无法避免的受到噪声、辐射等污染,对皮肤和身体都有着很大的伤害,危害眼睛;而很多白领每天都要在电脑面前伏案工作,做单一的动作或保持同样的姿势,血流不畅、肌肉僵硬、腰酸背痛等症状,对颈椎造成极大伤害……“有时候工作忙起来,甚至一整天都喝不上一口水。”一位白领说因为工作忙,有时候吃饭、喝水都没有时间,甚至连上厕所也要“憋住”。

  你常加班并为此焦虑吗?

  记者在《中国白领加班乐活指数调查报告》中发现,有近70%的白领表示,加班没有工资,是无偿的义务工作,而在剩下的30%的白领中,仅有3%的白领表示,加班工资十分的丰厚。

  本报“白领印记”群中,在某大型企业上班的网友“灵猫”无奈地说,春节的排班表早早就出来了,大年三十她也要加班。“灵猫”说公司在加班的薪资上,还是考虑得很周到的,按照平时工资的3倍来计算。但面对优厚的加班费,她却认为,即使钱再多,也比不上与家人的团聚。

  加班太多,也造成了白领们“身心疲惫”。任职某公司会计工作的网友“如果”说,除了平时正常上班,她每天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格子间的电脑面前度过的,因为办公室里装有中央空调,由于长时间呆在密闭的开着空调的办公室里,空气不流通,很难呼吸得到一丝新鲜的空气,每天到了中午,她就会感觉到头晕、胸闷。

  根据调查报告显示,只有15%的白领认为,自己的工作环境很安全,而其余白领均表示,自己的工作环境存在各种各样的不安全因素。一位白领说,每到年末都要加班加点的工作,在这样快节奏的压力下,再加上饮食上的不规律,就会产生焦虑不安的情绪

  网友列举“白领坏习惯”

  1. 不吃早餐(伤胃,容易显老)

  2. 晚餐太丰盛(容易肥胖,对睡眠也是障碍)

  3. 嗜饮咖啡(损坏心脏胆固醇增高)

  4. 应酬酗酒(大量饮酒伤肝,影响生殖、泌尿系统)

  5. 吃饭狼吞虎咽(这是胃的最大杀手)

  6. 精神压力太大,过度疲劳(不仅伤身体,容易抑郁)

  7. 讳疾忌医,自己乱用药(感冒了,自己就以为整点药就好)

  8. 喝水少,不吃水果(身体营养完全失衡)

  9. 不运动(长期坐在电脑边,不运动,也不去户外,既伤身体,又伤心情)

  10. 电话太多

  11. 换洗衣服不勤快……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