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告别晚睡强迫症不再是梦

<< 症状预防文章排行榜   2011-5-6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告别晚睡强迫症不再是梦》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私人生活从下班才开始,无视疲惫的身体,还要继续熬夜打游戏、上网、看书、看电影、聚会……没什么事可做时却不愿睡觉,非要熬到凌晨一两点才上床,这正是“晚睡强迫症”的典型表现。近日,某健康论坛上一项名为“你有没有晚睡强迫症”的网络调查,数千名网友参与调查,根据列出的多项“症状”,其中七成人选择“有”。

  “晚上回家后,困倦感就变成了亢奋,开始上网,或者看小说或电影。”“打游戏总想着‘下一局就是最后一局’;看连续剧想着‘看完这集就睡觉’,结果每次都食言。”这几项提法得到大多数职场人士的认可,纷纷表示自己经常有这样的经历。

  什么是晚睡强迫症?

晚睡强迫症

  晚睡强迫症是强迫性神经官能症的一个分支,在心理学上是“拖延症”的一种更具体地说,患有此症的人总是被一种强迫思维所困扰,无法入睡。同时晚睡强迫症也是睡眠障碍的一种,从健康角度讲,是一种不折不扣的健康冒险。

  对于睡眠有着一种恐惧感或是强烈的睡前兴奋,他们在生活中反复出现不睡的强迫观念及行为,或伴有某种焦虑,但其行为能力并未下降,自知力完好,知道这样是没有必要的,甚至很痛苦,却无法摆脱焦虑或是神经上的兴奋状态,最终导致无法入睡。

  也许上面的解释过于学术,我们不妨这样理解:生活仿佛变成了一段循环放映的电影胶片,自己被锁进或者卡在了某一个环节上,无法冲出来;又仿佛站在一扇关不上的门前,在窥视和关门这两种欲望之间痛苦犹豫……晚睡强迫症就是如此,明明知道晚睡对身体会带来不良影响偏偏不能睡,也睡不着,每天早上不得不起床的时候,又对昨晚的行为后悔不迭。如此周而复始。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