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预防精神倦怠亚健康春困

<< 症状预防文章排行榜   2011-4-1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预防精神倦怠亚健康春困》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随着春天的到来,很多人都出现了精神倦怠的亚健康症状,上班族或者是学生族在上班时或上课时总是容易出现亚健康春困,这就是我们经常说的亚健康春困了。亚健康春困是因为季节交换给人们带来的生理变化的一种反应。

  进入春季后,随着气温的升高,人的身体毛孔、汗腺、血管开始舒张,皮肤血液循环也旺盛起来。这样一来,供给大脑的血液就会相对减少。随着天气变暖,新陈代谢逐渐旺盛,耗氧量不断地加大,大脑的供氧量则必然就显得不足了。加上暖气温的良性刺激,使大脑受到某种抑制。因而人们就会感到困倦思睡,总觉得睡不够。

  比如最近,在办公楼上班的小王总是没精打采,哈欠连天。特别是早上一到办公室,小王一个哈欠接着一个哈欠,甚至还趴在桌上再打个盹儿。同事们笑问他,晚上干什么去了,这么累? 小王用时下最流行的一句话回答说:“哥打的可不是哈欠,是春困。” 随着春季的到来,不少同事、朋友也都不同程度存在昏昏欲睡、无精打采的春困现象。

  原因:春困也是亚健康信号警报 人到春天为何会犯困呢?专家认为,春困是人体生理机能随自然季节变化而发生相应调节的一种生理现象。冬天,人体为了防止热量散发,皮肤和微细血管处于紧张收缩状态。

  维持机体的生理恒温和中枢神经系统兴奋信息增多,人的大脑比较清醒。而春天,气温适中,皮肤和微细管处于舒张的状态,体表血液供应量增加,流入大脑的血液就相应减少,于是出现昏昏欲睡的“春困”现象。

  专家说,人到春季常感觉想睡觉并不是什么严重的病症,但是对于严重的“春困”则不可忽视。因为有时“春困”也是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的报警信号。比如,不少情况下,严重春困是抑郁症焦虑症的先兆。

  而糖尿病高血压等躯体疾病往往与情绪变化相关。此外,“春困”在某种程度上也传递出身体出现了肺阴虚、肺燥热、湿痰、肝阳上亢、肾阴虚等不良“信号”。

最受欢迎保健热文保健妙招让你摆脱“黄脸婆”养生作用比洗脸重要 src="http://image.39.net/113/28/841723_75x60_001.jpg">早晨梳头养生吃零食的致癌程度与<a辐射相同 src="http://image.39.net/113/28/841737_75x60_002.jpg">零食致癌同辐射<a女性必须掌握的补血圣经 src="http://image.39.net/113/29/842152_75x60_004.jpg">女性补血圣经脚上信号反应出全身器官的健康
  • 女性养生应该遵循的七条法则
  • 化妆品成为你身材与健康的杀手
  • 长时间开窗更容易招惹疾病
  • 耳面部运动养生的18种方法
  • 图解脂肪肝认识的八大误区
  • 枸杞菊花等养生茶这样喝才健康
  •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