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城市白领亚健康状况不容忽视

<< 症状预防文章排行榜   2011-1-12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城市白领亚健康状况不容忽视》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随着社会的急速发展,生活节奏的日益加快,职场人的 “亚健康”问题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前不久,卫生部对十个城市的上班族调查结果显示,亚健康状态的员工占比高达48%,其中北京达到75.3%,上海达到73.5%,广东达到73.4%。

  数据中显示,主流城市的白领处于过劳状态的接近六成。目前城市白领心理状态排名前三位的均为负面情绪,分别为疲倦感49%、平淡感46%和烦躁感38%,满足感不到一成。买房、父母健康、婚姻和孩子教育成为白领们四大压力源。

  另外,记者也从南昌市多家医院体检机构了解到,从一月到十月各单位参加体检的共1万人中,白领占了一半,其中健康者仅三成多,亚健康者达三四成,疾病则占到四成左右。

  城市白领工作节奏快,精神压力大;晚睡早起,作息不规律;饮食不健康,缺乏运动,是造成身体不健康的重要因素。特别是到了三十来岁之后,由于肾中精血逐渐亏虚,再加上长时间地超负荷工作,夜生活过多,缺少睡眠,以及家庭和社会的压力,就会产生疲劳的积累——过劳,长此以往,就会经常感到疲惫不堪,形成典型的‘亚健康状态’,逐渐的,各种各样的疾病也会接踵而来。根据南昌市多家医院体检机构每年的体检结果显示,亚健康状态的“患病”人数每年都在递增,而且该群体的年龄也越来越年轻。

  面对亚健康状态的“泛滥”,城市白领应当如何应对呢?

  从中医的角度来讲,精力不济、疲惫不堪主要是因为肾虚导致身体机能衰退引起的。及时护肾补肾,无疑可以大大提高精力的“续航”能力,有效延缓身体机能的衰退,使“亚健康状态”恢复到健康状态而避免演变为疾病状态。对于精力过度透支或经常超负荷工作的“亚健康状态”白领来说,保护肾气需要注意三点:即适度运动、充足睡眠和科学补肾。适宜的运动能改善体质,强壮筋骨、促进营养物质消化吸收,从而使肾气得到巩固;其次,充足的睡眠也是恢复精气神的重要保障,工作再紧张,烦心事再多,到了睡觉的时候也要按时休息。另外,选用具有补肾、调节免疫双重功能的补肾产品进行科学调理也很重要。例如汇仁肾宝,精选22味中药,42天慢熬而成,能够温补肾阴,平补肾阳,调节肾阴阳平衡,将身体机能调节到最佳状态,达到增强免疫、提升精力的功效。很多亚健康人群服用后,短期内就能感觉到腰腿酸痛、精神不振等肾虚症状得到明显改善。

  此外,亚健康状态人群还要养成规律健康的生活习惯,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轻松的姿态对待工作、生活和学习中的各种压力,不断提高自己的身心健康。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