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黄金期向“亚健康考研”说不

<< 症状预防文章排行榜   2011-1-27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黄金期向“亚健康考研”说不》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因为工作的关系,总是能够接触到很多考研的学生,随着近年来考研学生越来越多,大家的压力也逐年上涨,表现出来就是,很多同学开始出现“亚健康”症状,主要集中在身体及心理上。

  首先,我们从身体健康上来讲。主要出现以下三方面的问题。

  一, 人为疲劳

  很多同学都觉得复习时间越长越好,尽量呆在自习室里学习,其实这未必是好的。复习的好坏并不是和时间成正比,它讲求的是一个效率。但是一些同学没有好好地考虑过这一点,而是不顾身体状态,一味纠结在复习时间的长短上,累坏了身体不说,成绩未必有提高。建议大家一定要合理安排学习与休息的时间,好精神才能高效率。

  二, 缺乏营养。

  考研复习是蛮辛苦的一件事,脑力体力上都有很大消耗。但是我们很多同学或者因为想抓紧时间匆匆忙忙吃点东西,或者是平时就不太注意营养摄取这方面,导致很多同学容易出现营养不良。建议大家一定要饮食规律,营养均衡,各种食物都要摄入,包括:谷类、鱼虾、肉、蛋、奶、豆类、蔬菜、水果等;特别提醒:早餐,是一天中很重要的一餐,早餐距离前一餐一般8小时左右,故而应及时补充能量,如果血糖过低,大脑的兴奋性也随之降低,反应迟钝,注意力不集中,影响学习。

  三, 缺少运动。

  这个真的是很多同学要注意的了,尤其是女同学。不运动,会使身体的免疫能力下降,影响复习不说还很容易生病。建议大家可以和同学或朋友作定期运动,如慢跑、打羽毛球、游泳等,有人爱静,有人爱动。有天生的因素,也有后天的习惯。但不管你爱动还是爱静,但都得运动。运动能消耗热量,促进新陈代谢,改善饮食规则,改善心情等等,帮助改善我们身体一系列的亚健康。生理上的好处一般大家都知道,其实运动对心理也很有帮助,能够调节人体紧张情绪,能改善心理状态,舒展身心,有助安眠及消除读书带来的压力。

  接下来我们说说心理方面。

  一, 容易孤僻。

  备考的大量功课注定了很多时候考研的学生都是一个人在学习,再加上作息时间和周围同学也是不同,很容易让大家产生孤僻感,其实,我们可以适当的增加些交流时间,和同学啊,和研友啊,和老师等,不要认为这是浪费时间,恰恰相反,这也是你休息放松的同时获取信息的有效方法。

  二, 偶尔沮丧。

  今天做题效果不好啦,没有完成计划啦,和同学聊天发现自己落后啦,等等,很多小事情都会让大家偶尔产生小沮丧,但是我们一定要记住,只能是偶尔,可以把它转化为继续努力的动力,绝对不能任其滋长,让这种负面情绪影响到自己。

  三, 急躁心理。到了冲刺这个时候,很多同学开始着急,觉得自己好多

  东西都没有准备好,尤其是比较周围同学之后,更容易急躁。这里想和大家说的是,盲目的着急是没有用的,只会打乱你的计划,让你手忙脚乱最后真的影响到成绩。正确的做法是平静下来,认真分析自己的情况,制定好可行的计划,按部就班一步步来。

  其实这些浅显的道理大家都懂,只是复习的太过专注而忽略了,这里只是略作提醒,希望能够引起大家的注意,帮助大家能够健健康康考研。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