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海外华人减压有妙招

<< 调节改善文章排行榜   2013-2-26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海外华人减压有妙招 》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18日的报道,旅日华侨陈建中、金醒石和在日华人女企业家贺剑英登已于去年11月成功登上南极大陆。

  他们都是上个世纪80年代乘中国改革开放的国运踏上东瀛的新华侨华人,一直被认为是当代中国最能冒险、最敢挑战、最善打拼的族群之一。此次登陆南极,也使他们成为首批登上南极大陆的旅日新华侨华人。

  陈建中坦言,神奇的南极之旅,净化了他的心灵,也达到了排解压力的目的,让他们有了新的人生领悟。

  旅日新华侨们的减压方法的确不同寻常,但并不是每个人都有登陆南极的机会。对于日常生活中的压力,一位年逾百岁的华人老奶奶有着不一样的心得。

  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曾对113岁的华裔女性许哲进行报道。许哲说,吃冰淇淋是她舒解压力及保持心情开朗的秘诀之一。

  她还笑眯眯地建议道,若夫妻及朋友之间吵架,就给他们吃冰淇淋,这样心情自然就会变好,双方就能好好交流和沟通,进而减少摩擦及时解决问题。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初来新加坡的移民,多数以同乡聚会来排解压力,不过,也有越来越多的新移民选择通过一些较为“另类”的方式——找生活教练辅导、激励自己,或加入英语演讲俱乐部,来帮助自己打开心窗,拥抱“新”生活。

  已在新加坡居住两年的卢诗妍说,英语演讲俱乐部不仅帮她渡过了艰难的语言关,还使她交到了不少朋友,更快地融入新加坡的生活、脱离初入异乡的精神压力。

  除此以外,还有一些海外华侨华人通过其他方式开拓社交圈子,如参加一些社区联络所的活动,到福利团体担任义工等。在他们看来,只要多和本地人接触,增进互相了解,就能减少不必要的猜疑和误解,海外的生活也会更轻松更健康

  专家建议,面对海外生活中的压力、孤独和寂寞,海外华人要认识到,社会不会为自己而改变,但是可以自我调控以适应新环境。在工作之余,要选择健康的方式排解压力,切不可因排压而伤身。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