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五管齐下驱散慢性疲劳症

<< 调节改善文章排行榜   2012-8-24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五管齐下驱散慢性疲劳症》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中药调节

  中医在治疗慢性疲劳综合征方面有一定的优势。中医认为,脾主肌肉、肝主筋、肾主骨,这三者与疲劳的产生有密切关系,脾、肝、肾功能的异常都有可能导致慢性疲劳的发生。中医治疗慢性疲劳综合征一般以健脾、理气、补肾为主。

  饮食戒油腻

  当人体发出疲劳信号时,要少吃高油、高脂、高热量食品,多吃水果蔬菜。白天觉得困乏时,不要过度依赖咖啡,尤其是浓咖啡。新鲜的花茶、绿茶,都有解乏的作用,且不会过度刺激大脑皮层。

  多听舒缓音乐

  研究发现,音乐可以帮助人转移注意力,从而分解压力和疲劳。多听一些柔和、舒缓的音乐,有益身心。

  运动首选散步

  户外运动、散步、跑步等都有助于消除身心疲劳。忙于工作的白领常常会觉得工作了一天已经很劳累,没有精力再去锻炼。遇到这种情况,不妨每天留出固定的时间散步,散步不需要消耗过多的体力,既能起到锻炼的效果,又有助于放松身心。

  睡不好别紧张

  患有疲劳综合征的人大多有“工作狂”的倾向,他们经常加班加点,生活中也处处追求完美。建议持续工作一个半小时后要休息一会儿,站起来走动一下,喝杯水,最好做些办公室体操。如果晚上睡眠不好,要切忌喝咖啡、茶,入睡前应少看电视、电脑,以免神经过度兴奋。哪怕睡得不好,第二天工作时也不要总想着昨晚没睡好,以免把负情绪带到工作中。

(责任编辑:徐晓宇)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