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脂肪爱找“办公臀”

<< 职场保健文章排行榜   2012-12-5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脂肪爱找“办公臀”》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英国生理学教授克丽丝·琼斯的研究认为,“办公臀”生成的主要原因是缺乏运动和饮食健康。而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的研究者也发现,习惯久坐的人群,臀部堆积脂肪的速度比一般人要快两倍。

  对此,北京朝阳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高珊解释,脂肪的堆积其实是有定向性的,人体的臀部和腰腹部都是脂肪比较容易堆积的部位。久坐族长期不运动,若再加上喜欢高糖高脂食物,形成胰岛素抵抗,引发脂代谢紊乱,脂肪就会在这些部位堆积,这又会加重胰岛素抵抗,形成肥胖的恶性循环。

  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骨科主任医师章亚东说,长期久坐就意味着缺乏运动,如再摄入大量高糖、高脂的食物,脂肪比例相对就会高于肌肉比例。随着肌肉的减少,身体软组织就会出现臃肿现象。习惯性的久坐,会引起下肢血液流通不畅,臀部软组织营养供给不足导致皮肤松弛、肌肉张力减弱,从而加剧“办公臀”现象。

  章亚东建议,要想消除“办公臀”,上班的时候不要长时间久坐,培养每隔半小时起身活动一次的习惯,并且每周保持一定运动量,爬楼梯、慢跑等都很好。高珊建议每天坚持40分钟的步行,最好是快慢交替地行走,前20分钟快速和后20分钟慢速交替。饮食方面保证每天5-6种蔬果的摄入,并且所有碳水化合物占每天饮食的50%左右即可。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