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OL恐惧体检?原因真相大揭密

<< 职场保健文章排行榜   2012-5-11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OL恐惧体检?原因真相大揭密》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都市白领害怕体检的原因

  现代社会竞争激烈,生存压力大,而家里上有老、下有小,可能每月还要供房、供车,而通过体检反映出来的疾病,必定不小。若真有如此不幸,谁来养家?而作为当事者,又如何去面对以后的日子?怎么去面对死亡阴影的纠缠?其实许多都市白领都知道自己是亚健康者,大病没有小病不断,不去体检就怕检出大病来,把自己吓死。

  另一方面,对于大多数女性而言,到妇产科作检查无疑是充满了惊惧和迷惑。究其因,除了因为作妇检要暴露隐私部位接受医生的检查,以及回答一些令人尴尬的问题外,更因为有些人担心这种检查会伤害自己。除去恐惧心理,中国女性特有的羞涩和保守的观念也是阻碍她们作妇科检查的一个因素。据了解,在国外,女性很重视作妇科检查,不论有没有觉得不舒服,都会很自觉地定时去查体。而中国除了文化层次较高的女性外,很多人根本没有定时查体的意识。

  男性比女性更怕体检

  男性不喜欢体检似乎是个“通病”,高达90%的男性表明自己平时没有健康体检的意识和习惯。男性看病的频率也比女性低28%,而80%的男性重病患者承认自己是因为长期不去医院就诊或讳疾忌医才导致小病变成大病。

  为何男人如此害怕体检?心理专家分析,这是因为男人通常认为自己是强者,抗拒接受任何“与自我价值判断有误的事”。但实际上,男性在生理上有很多弱点使他们不能内外一致地“强悍”,对于某些疾病的耐受力,男性甚至要比女性差。

  在现代社会中,面对巨大的社会压力和工作压力,很多男性常常出现身体和心理的疲惫,并产生恶性循环。

  男性比女性更怕体检,因此,作为女性的你,可以从旁建议,劝告你身边的男性朋友应建立新的健康观念,重视体检,有病就医。

  学会摆脱惧怕体检心理

  要了解自己、爱护自己,就要充分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要相信体检对自己只有好处没有坏处,如果有问题,也好早发现早治疗。

  1.建立自信心。怕体检的人通常对自己心理承受能力不够自信,可能还带有些侥幸心理,不敢面对现实,是这类人逃避现实的无奈之举。身体是自己的,要对自己的身体自信。

  2.树立健康的心理。因为对自己的身体不够了解,才会感到害怕,越是害怕就会越紧张,长期没有体检的人,面对体检时,心理承受的压力比定期体检的人要大得多。所以,如果你害怕体检,更要定期去给自己的身体做做检查,确保“它”不会令你感到担心。

  3.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如果你害怕体检发现出疾病,你可以改变自己的不良的生活方式。不规律的作息、不好的饮食习惯、抽烟、喝酒、熬夜等都可能带来疾病,摒除了这些可能导致你生病的原因,体检又有什么好害怕的呢?

  4.重点检查妇科疾病。女性35岁以后肿瘤发病率逐渐增高,因此35岁以上的女性应一年检查一次。但这并不是说年轻女性就可以掉以轻心,因为有不少疾病的发病率正在逐渐年轻化,例如宫颈癌,前几年的发病率在30-40岁,现在则是在20多岁了。

  编辑点评:

  很多疾病越早发现治疗效果越好,所以定期体检可以很好地保障你的健康。白领们,不要惧怕体检,放心地接受体检吧!尤其是经济条件一般的女性,即使身体没有什么毛病也应好好利用公司提供的体检福利进行体检。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