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上班族必学 4招严防电脑“死肌”

<< 职场保健文章排行榜   2011-1-13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上班族必学 4招严防电脑“死肌”》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你每天的工作是否要连续面对电脑数个小时?那你肯定会发现自己的皮肤一天比一天暗沉,甚至出现毛孔粗大、黑眼圈和细纹,这就是典型的“电脑肌”。对付电脑肌并不是放一盆小小的仙人掌就OK的,我们应该以防护为主,严防肌肤进入“死机”状态。

  “电脑肌”是怎么形成的

  因为电脑有一定的辐射源,包括键盘、显示器、主机等都是相当厉害的辐射源。这些辐射源直接会影响到我们身体的内分泌系统的稳乱,从而使皮肤代谢不规律而产生各种的皮肤问题。加上电脑有磁性,会使我们的脸上产生静电而聚积一些灰尘和不清洁的空气等,那这些都会影响到我们皮肤自身的质量和加速皮肤的老化。

  CPU超频“死肌”:黯淡无光的菜色脸

  你知道吗,CPU超频可能会使你的CPU报废!皮肤长期处于抵抗和运作状态也会出现这种“死肌”现象。很多MM半天工作下来,就会觉得肤色暗淡了很多,整个脸看起来脏脏的,毫无气色。别以为是自己晒黑了,这是因为长时间对着电脑,肌肤对抗电磁辐射已经超负荷了,导致皮肤死气沉沉。而且电磁波会在肌肤表面留下一层静电,而静电又会吸附灰尘,就像给你的脸蒙了一层灰色的阴影。

  严防措施:

  point:隔离+洁面

  首先每天必做的是帮肌肤上一层隔离,隔离霜除了能够帮助皮肤抵挡一些辐射之外,还能隔离空气中的灰尘,就算是灰尘吸附到脸上也不会对皮肤进一步造成伤害。其次是在中午休息时间清洁脸部,把脸上的静电去除掉。用保湿洁面乳来洗脸,洗完后再上一层隔离霜就可以了,有上妆的MM可以用保湿喷雾喷一下脸,然后用化妆棉轻轻擦干,也能起到减少脸部静电的作用。

  内存不足“死肌”:没到中午就油光满面

  就像电脑的内存一样,皮肤要想维持好的状态,就必须有足够的内在动力,才能顺畅地运送养分。对着电脑久了,干性肌肤会有脱皮的现象,混合肌肤T区部分会有少许的出油,而油性肌肤则出现还没到中午就已经满脸油光的恶劣状况,其实这些都是由于工作压力和电脑辐射会使人体自由基增多,氧化细胞内的活性物质,造成皮肤储水能力减弱,皮肤变得干巴巴的,或者拼命冒油。

  遭“黑”客入侵“死肌”:斑点越来越明显

  电脑辐射影响人体的正常代谢,肌肤的新陈代谢迟缓,黑色素沉淀而形成黑斑,而且电脑屏幕的射线也会使皮肤里面的黑色素增加来抵抗这些光线,所以你会发现原来淡淡的斑点变得越来越深颜色。除了电脑辐射之外,办公室灯火通明的电灯和显示器都会产生紫外线。UVA紫外线具有很强的穿透性,就像电脑的黑客一样入侵皮肤,对皮肤造成直接的伤害。

  突发状况“死肌”:无端地长痘痘

  电脑的电磁辐射会扰乱人体的内分泌,这就是有的人没有上火,也不是痘痘肌,却会无端端长痘痘的主要原因。人体的分泌一旦出现紊乱,皮肤就会出乱子,一大堆的皮肤问题就会出现,如毛孔变大、变粗糙,油脂分泌增加、黑头粉刺增多等等,严重的甚至会引发皮肤病。另外一个原因是彩妆品的透气性不足,堵塞了毛孔,造成毛孔红肿发炎。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