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青少年出现行走疼痛要注意

更多

关于《青少年出现行走疼痛要注意》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海宁19岁的女生小陈,双脚患平足症导致足踝部疼痛,已一年多不能正常行走。“最好让我每天都坐着或躺着。”小陈说,站着或一走路脚底就发疼,有时感觉腰背部及膝关节也疼痛不舒服。

  事实上,平足也是一种病,而且发病率还挺高。浙江省中医院骨伤科邢进峰主任门诊中发现,近两年来,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平足患者到医院就诊,不少人因就诊不及时失去最佳的康复治疗机会。

  半个月前因为严重疼痛影响到正常生活,小陈才到省中医院就诊。经X线负重等检查后发现,小陈均有关节韧带松弛及足弓畸形改变。邢进峰主任医师对其双足进行矫正,日前,小陈已经能够和正常人一样行走。

  “平足在各种足部疾病中大约占到两成。”邢进峰说,平足症在没有疼痛症状前,被很多人视为正常的足部畸形,称为扁平足。平足在儿童、青少年时期是多发病,它很容易被家长所忽视,一般为遗传或先天性足骨发育畸形,与足底的筋膜、韧带过度松驰、肌肉发育较差等因素有关。

  儿童及青少年平足症是否需要治疗和什么时间治疗?邢进峰主任认为,对于有疼痛的平足、畸形进行性发展的平足、比较严重畸形平足、以及可能对生长发育有影响的平足,家长们都需要引起重视,尽快就医,积极干预治疗。对于没有症状的平足症,他认为除了适当体育锻炼,让肌肉及韧带得以刺激锻炼,平时活动中应尽量穿相对较软底的鞋子,对正处生长发育的孩子尽量少些成年人的负重工作。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