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学生杀手:心理健康问题

更多

关于《学生杀手:心理健康问题》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学生杀手:心理健康问题


  消息说,由于社会竞争日趋激烈,升学就业压力增大,以及其他因素的影响,儿童青少年心理承受力受到了巨大的挑战,一些心理问题和吸烟、酗酒、药物滥用、等健康危险行为明显增多。

  此外,中国中小学生的伤害死亡率是疾病死亡率的两倍,成为首位死因,农村儿童青少年伤害死亡率总体上超过城市,经济发展迅速的沿海地区死亡率上升也极为迅速。近年来在儿童青少年伤害事件方面出现的一些变化特点,也应该引起人们的高度警惕,如,因学习压力重、家庭和人际关系不良、心理承受能力差等原因导致的自杀事件正在逐步增加;因车祸导致的死亡人数呈上升趋势;儿童青少年因缺乏自我防卫意识和能力,导致伤害较以往增多。因此,儿童青少年的心理问题、健康危险行为和伤害已成为新世纪影响中国儿童青少年健康的重要因素。

(实习编辑:张国明)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