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产后盆骨酸痛新妈别睡弹簧床

<< 女性健康文章排行榜   2011-6-2 21:57:00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产后盆骨疼 盆骨痛 产后盆骨酸痛新妈别睡弹簧床》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女人怀孕的时候,随着胎儿的增大,盆骨会慢慢的扩充,这也是导致产后臀部变大的重要原因。盆骨之所以会跟随孩子的增大而变宽,目的就是能承受得起孩子造成的压力。而且在分娩时它也会有裂缝,使骨盆变大,以利婴儿产出。生孩子本是一个伟大而辛苦的过程,然而值得我们注意的是:生孩子后大约70%的产妇,她们的骨盆不能自然缩回,而且在分娩后这段时间如果没有保护好盆骨,就很容易出现产后盆骨酸痛的症状。

  有一则报导称,某医院近来遇到三例产妇,都是因产后睡太软的弹簧床,引起骶髂关节错缝,耻骨联合分离等骨盆损伤。有些产妇生产时没有造成骨性产道损伤,而且产后前几天身体皆正常,但不久却发现骶髂关节错缝,耻骨联合分离等损伤,究其原因,是产后睡太软的弹簧床所致,多数在翻身起坐时发病。

  盆骨为什么变得这么脆弱

  产科专家介绍,女人的卵巢在怀孕的末期会分泌第三种激素,称为松弛素。这种物质有松弛生殖器官中各种韧带与关节的作用,有利于分娩。但正是由于松弛素的作用,产后的骨盆失去完整性、稳固性,而松散的骨盆,加上太软的弹簧床松泡性、弹性好,压力之下,重力移动又弹起,人体睡上左右活动都有一定阻力,很不利于病人翻身坐起。如欲急速起床或翻身,产妇很容易造成骨盆损伤。因此专家建议:新妈不要图一时的舒服,在产后应该改睡一段时间的板床,等身体复原后再睡弹簧床为佳。

  产后盆底恢复别怕运动

  在怀孕期间,骨盆会支撑胎儿、胎盘,以及扩大的子宫内一些额外液体的重量。在分娩后,这些肌肉会嫉妒扩张而脆弱,因此,要使它们恢复强健的状态,就要尽可能运动这些肌肉。有些女性裂伤或会阴切开术后,会担心紧缩这些肌肉会导致疼痛的发生。其实这种担心完全是没有必要的,当用力紧缩并放松这些肌肉的时候,可增强此处的血液循环,并促进愈合过程。当运动时,对这些伤口并不会造成任何伤害,因此最好听听医生的建议,学习正确的运动盆底肌肉的方法,然后尽快地展开运动。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