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服避孕药闭经超3个月需就医

<< 女性健康文章排行榜   2013-11-6 16:38:38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服避孕药闭经超3个月需就医》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口服短效避孕药是一种较为安全、便捷的避孕方式,由于短效避孕药在人体内发挥作用的时间短,只要每天按时服用,1个月经周期连服22天就能起到良好的避孕效果。短效避孕药主要由雌激素和孕激素配制而成,对一些女性来说,两者的含量可能并没有恰到好处,从而会出现一些不良反应,如食欲不振、恶心、呕吐、乏力、头晕等类早孕反应,以及阴道出血,月经过少或闭经,体重增加等症状。

  避孕药导致闭经怎么办?

  很多女性朋友反映,服用避孕药后月经量变少,甚至闭经,并为此感到焦虑和不安。其实,这只是避孕药的不良反应之一,原因在于避孕药可以使子宫内膜发育不全,腺体分泌不足,因此子宫内膜不能正常生长而变薄,致使月经量减少。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妇产科龚世鹏教授在接受39健康网采访时表示,避孕药确实会影响月经。他指出,不管是常规的短效口服避孕药还是紧急避孕药,很多女性服用之后确实会出现月经突然而至或者月经延迟的现象,但如果是长期服用避孕药避孕的女性,一般停药之后很快就会来月经,也有一些女性甚至2个周期都不来月经,但停药之后也会恢复正常。

  “一般来说,超过9成的女性停药之后都可以正常来月经,只有0.1%-0.5%的女性会出现闭经。”龚时鹏教授说,服用避孕药确实可以使子宫内膜变薄,但不会引起过多的月经减少。以3个月为标准,就算停药之后3个月不来月经或者月经不规则,都可以当做月经不调来进行治疗,不必过分担心。

  服避孕药出现副作用能缓解吗?

  服用避孕药会出现类早孕反应,因此有观点认为服用一些叶酸或者维生素B6、维生素B12等可以降低避孕药的副作用,这些方法是否有效?吃避孕药后出现不良反应需要治疗吗?

  龚时鹏教授告诉39健康网编辑,服用避孕药的副作用不会太多,就和激素调节一样,第一次服用可能会出现副作用,如月经改变等,但如果长期服用,大部分都会缓解。虽然维生素B6、B12对于缓解类早孕反应有一定的作用,但也不能起到主要作用,出现副反应也不会有太多影响,只要规律服用即可。“女性本身其实就是靠激素在调节,比如月经不调,需要用激素类药物进行调理,不可能吃一个周期就能调理好,吃避孕药也一样,中间需要有一个适应过程。即使出现一些副作用,也不必大惊小怪。”

  但同时,龚时鹏教授也建议准备长期吃避孕药避孕的女性,服用前最好先咨询医生,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这样会减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