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准妈妈孕期乳房自我检查方法

<< 女性健康文章排行榜   2011-6-1 16:26:00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如何做好准妈妈 准妈妈孕期乳房自我检查方法》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在妊娠期间,准妈妈乳房表面上的变化是变大变丰满,实质上则是由于在激素长时间的作用下乳腺晾管腺泡增生引起,整个身体处于高雌孕激素水平。孕妈妈如何正确检查乳房呢?我们来听听专家的正确解答吧!

  如果孕前就患有乳腺增生或是纤维瘤,那么肿块极有可能在妊娠期间逐渐增大,病情发展甚至出现恶变;有些妊娠前乳房非常健康的准妈妈,也有可能由于激素水平严重失调,导致类似病情的出现。所以建议准妈妈在妊娠过程中,定期进行乳房自检。具体方法和非孕期的乳房自检差不多,可以平躺在床上,用一侧的手轻柔地对侧乳房进行按压,从乳房的外上侧开始逆时针或顺时针旋转,然后更换为另一侧。如果触摸到任何肿块,及时到乳腺科就诊。

  在怀孕期间,往往准妈妈很容易感觉到乳房胀痛不适,越接近分娩此种感觉会越发明显,这是一种完全正常的现象。我们可以通过轻柔的乳房按摩帮助减轻痛苦感,并且由于按摩作用,血液循环改善,有利于准妈妈在产后更早分泌初乳;对由于韧带松弛,乳房重量增加引起的乳房下垂,胸形改变也有改善作用;如果准爸爸协助准妈妈进行按摩,还能够增进夫妻感情,加强交流和沟通,让准妈妈感觉到备受呵护。如果在按摩过程中发现有某个特定地点产生剧烈疼痛,乳头渗血,或者有不活动的硬块存在,应立即停止按摩,及时咨询医生。

  孕妈妈出现以下情况时,请咨询医生:

  1、在早中孕期出现乳头溢乳是不正常的现象,需要咨询医生是否患有乳房的乳头状瘤;如果在妊娠晚期出现,那么大多数情况下是由于临近分娩,促乳素分泌过多所致,属于正常现象。

  2、任何时间出现乳头渗液,渗血。

  3、出现乳房剧烈疼痛。

  4、有意外发生,硬物撞击乳房;或者由于跌倒、碰撞,伤及乳房。

  5、自检时发现乳房有硬块出现。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