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长期吸烟使男性寿命缩短十年

<< 男性健康文章排行榜   2014-1-16 21:07:42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长期吸烟使男性寿命缩短十年》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生活中,专家发现男性肺癌的发病与多种因素有关,但与吸烟的关系尤为密切。将近八成肺癌患者都与吸烟有关。吸烟危害大,但就是屡禁不止。但当你得知吸烟致使男性的平均寿命缩短10年,还还敢继续吸吗?

  吸烟或使得男性寿命缩短10年

  “一个烟民吸烟时,只有30%的烟雾进入自己的肺,而其余70%的烟雾则弥漫在空气中。”因此,吸烟不仅危害个人,也会影响身边人的健康。杨跃曾经在微博上晒了一张照片,上面的肺是他刚刚切下来的,“这名患者吸烟40年、每天吸烟40支,肺已经黑透了,触目惊心。”对于已经吸烟成瘾的人,杨跃建议尽早戒烟。今年1月出版的《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发表了一篇论文,文中提到:一项在20万人中进行的调查显示,吸烟者比从不吸烟者死亡率高3倍,预期寿命短10年;但吸烟者如果在35岁前戒烟,还可以把这10年“找补”回来,55岁以前戒烟还可以找回6年。对于吸烟者来说,“回头是岸”。

  除了烟雾,其他的有害气体也会影响肺脏。因此,好的环境尤为重要。“人一分钟要呼吸18次左右,一天24小时,得有多少空气被吸入身体里啊。”杨跃说,提高空气质量,体现在很多细节上:比如做完饭后抽油烟机可以多开一会;在马路上骑车最好避开早晚高峰,少吸点汽车尾气;室内尽量开窗通风;不要在封闭的空间里熏香等。

  迄今为止,肺癌治疗中效果最好、最经济实惠的方法就是早期发现,及时进行外科手术。但让杨跃这个“动刀”的外科大夫感到遗憾的是,将近八成的肺癌患者来就诊时已经进展到中晚期,那些早期肺癌的患者常常是在常规体检中或者因为感冒拍胸片时偶然发现的。杨跃建议市民最好定期到专业医疗机构体检,力争做到肺癌的“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吸烟对男性身体危害大

  一、吸烟对男性性腺与性激素的影响

  长期大量吸烟,香烟中的多种有害物质就会在体内逐渐积累,干扰睾丸的微循环与环境的物质交换,从而导致睾丸水肿、淤血及变性坏死,睾丸间质细胞和生殖细胞数目减少,支持细胞损伤,睾酮产生减少,生精小管内精子容易畸变或丧失。

  二、吸烟对附睾功能的影响

  吸烟可导致附睾分泌的功能性标志物α一葡萄糖苷酶、左旋肉碱含量显著降低,影响精子在附睾中的成熟过程,导致精子活力以及受精能力下降。吸烟还可使阴茎动脉收缩,附睾血流动力学改变,阻碍精子的发生和成熟。

  三、吸烟对精子DNA的影响

  精子DNA的完整性是正确传递遗传信息所必需的,精子DNA的损伤可导致男性不育。烟草中的诱变物可通过血-睾屏障,通过氧化应激等机制,导致精子DNA损伤,产生突变。与不吸烟者相比,吸烟者精液中的8一OHdG (DNA氧化损伤后的一种产物)增加50%。

  抛离烟毒的荼毒 保健有方法

  1给自己的近一周做个计划,安排个时间表不要留一秒钟给自己吸烟。

  2把所有的烟都扔掉,但如果你不喜欢谁,就送给他。

  3每天清晨对自己说:我讨厌香烟,我憎恨香烟。

  4学一套健身操,想抽烟时蹦蹦跳跳出一身大汗。

  5泡一杯蜂蜜水或红枣桂圆茶,时时告诫自己,身体是要细致保养的。

  6计算一下:一年的烟钱省下来也许就可以多买一块名牌手表!

  7把以前买烟的钱捐赠给希望工程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8养几盆爽心悦目的花,陶冶一下情操,把注意力尽量转移。

  9打扫房间,让自己的天地整洁清爽。

  10买点自己平时爱吃的零食,多吃水果

  11对周围朋友说:“我戒烟了。”让他们做你戒烟的见证人。

  12看见吸烟的人,便在心里说:“傻瓜,你在慢性自杀。”

  13如果有人递给你烟,你就告诉他你跟人打赌了,若再吸一支烟就得从15楼跳下去。

  14夸奖自己:我真有毅力,连烟都戒了。看来没有我干不成的事。

  15常回家看看,把买烟的钱买点礼物孝敬给父母。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