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五大方法安慰冬季“受伤”的胃

<< 生活习惯文章排行榜   2013-12-25 10:46:45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五大方法安慰冬季“受伤”的胃》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冬季很多人都会为了暖身而喝汤或者是喝粥,而这也就是一种养胃的好方法。胃病是现代社会中很多人都有的一种疾病,冬季也是养胃的好季节。但是,很多人都比较好奇的是冬季如何养胃。其实,冬季养胃可以通过吃来解决,那么,冬季养胃食谱有哪些呢?冬季养胃常识有哪些呢?

  冬季养胃常识1 、不吃贵的只吃对的

  养脾胃重在饮食,用饮食把它养起来,能达到健脾开胃的目的!养脾吃什么好呢,如粳米、糯米、锅巴、番薯、薏苡仁、饭豇豆、白扁豆、牛肉、牛肚、鲫鱼、鲈鱼、大枣、莲子肉、花生、栗子、藕、香菇、高粱、玉米、豇豆、马铃薯、芋头、面筋、花菜、大白菜、胡萝卜、荠莱你要使出“十八般武艺”,把这些做得色香味俱全,饕餮之后,给你一个健康的脾胃。

  冬季养胃常识2、运动健脾胃最健康

  “左三圈右三圈,脖子扭扭,屁股扭扭,早睡早起,咱们来做运动”运动是万能的方法!这样就可以增强脾的运化功能。像我们这样的办公室忙人们可用仰卧起坐的方法,在每天起床和入睡前做20~40次仰卧起坐。也可以用“摩腹功”按摩,即仰卧于床,以脐为中心,顺时针用手掌旋转按摩约20次。这小小的运动,对调动“脾气”可是有很强大的作用呢!

  冬季养胃常识3、适当的刺激脾胃

  从中医角度来看,一般脾胃功能强的人,站立时脚趾抓地也很牢固,因此,如果你脾胃功能不好,不妨锻炼锻炼脚趾。站立或坐姿,双脚放平,紧紧地贴着地面,脚趾练习抓地和放松,相互交替,这样能对小腿上的脾经起到很好的紧松刺激作用。

  冬季养胃常识4、食盐温脾胃

  这是一种时髦而健康的温脾方法,在中医上,盐分可调体内元气,并且有驱寒的作用。在厚厚的纱布袋内装上炒热的食盐100克,置于脐上三横指处。或者你也可以用肉桂粉3克、荜拔粉10克、高良姜粉10克,装入袋内,夜间放在脐上。这两种方法都可以达到养脾的作用。

  冬季养胃常识5、用音乐来安稳脾胃

  “脾在志为思”,思虑少了,脾才会舒服,脾舒服了,人也就轻松了。音乐养身古已有之,或振奋,或安静,或细水长流,或热情似火,它能够放松身体细胞,促进脾胃功能。早餐前,你可以听一首激昂的曲子;中餐时,你可听舒缓、让人心胸开阔的音乐;晚餐,你就来一首轻松的轻音乐吧,能够很好的养脾胃。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