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勿用肥皂热水擦洗 冬季应如何防治手部湿疹?

<< 保健常识文章排行榜   2013-12-27 7:58:09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勿用肥皂热水擦洗 冬季应如何防治手部湿疹?》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冬季天气愈发寒冷干燥,很多市民都患上了手部湿疹,大部分都是家庭主妇。皮肤科专家表示,这是因为天气干燥、气温寒冷,使血管收缩,血流降低,手部血液供应减缓,皮脂、汗液分泌减少,因而皮肤干燥、脱落,诱发或加重病情。

  手部湿疹与手癣大不同

  手部湿疹和手癣都是发生在手部,但它们是完全不同的病。手癣是属于真菌感染性皮肤病,而手部湿疹是变态反应性疾病

  手癣好发于手掌或指间,指间浸渍糜烂或脱屑、皮损为丘疹、丘疱疹、水疱。常单手发生,并伴指甲增厚、污秽、脱落,皮损真菌检测为阳性。手癣治疗采用抗真菌治疗即可。

  而手部湿疹好发于指背或指端掌面及手背、腕部,皮损呈亚急性或慢性湿疹表现,症状为丘疹、丘疱疹、水疱、红斑,易渗出、边界不太清楚、多对称分布、指间常不受累,冬季皮肤常会发生皲裂隙,皮损真菌检查为阴性。

  安全治疗手部湿疹的外用疗法

  1、土豆治湿疹

  材料:新鲜土豆2个

  用法:把土豆去皮,然后捣烂成泥,用纱布包好,敷于患处,一天换4~6次。一般湿疹在用后2至3天消退。

  2、蒜泥治湿疹

  材料:大蒜10个

  用法:大蒜去皮捣泥,然后用医用纱布包好涂抹患处,每天3~4次,坚持一个月后即愈。

  3、核桃皮泡酒能治湿疹

  材料:核桃皮10个,60度白酒适量

  用法:把10个核桃皮放入一个瓶子里,然后倒入白酒,白酒的量以没过核桃皮为准,浸泡一周后就可外用。每天3~4次,疗程2个月。

  4、外用阿司匹林治湿疹

  材料:阿司匹林5片

  用法:把阿司匹林研成粉,然后加入适量的水调成糊状,用棉签涂抹于患处,早中晚3次,一般7天后湿疹即可好转。

  冬季如何保养双手远离湿疹?

  由于手是暴露部位,又是日常生活中经常活动的部位,接触物品最多,受到的外界刺激也最多,因此手部湿疹患者要对手部多加保养和调理。

  1、对于手部湿疹来说,肥皂和清洁剂,轻微的外伤或刺激,均可诱发或加重病情,因此手部湿疹患者应注意局部清洁干燥,避免接触刺激性物品。

  2、局部不宜用肥皂热水擦洗,应适当采取劳动保护措施,如接触洗涤用品可戴手套从而避免接触刺激。

  3、冬天要防寒,以免冻伤,春夏季则应防晒。

  4、必须保持手指甲清洁及经常修剪,切勿经常擦抓皮肤,如有需要,应按医生指示使用止痒药物。

  5、情绪勿紧张、压抑,尽量避免工作压力过大,放松身心很重要。

  7、安全及适当使用药物,定期回诊。

  8、勿穿太多或太厚的衣物,以减少出汗机会。

  9、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