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普洱茶膏的冬至平衡养生之道

<< 保健常识文章排行榜   2013-12-20 9:44:27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普洱茶膏的冬至平衡养生之道》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爱茶网资讯:冬至,是我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气始于冬至,正是养生的大好时机。在中国传统的阴阳五行理论中,冬至是阴阳转化的关键节气,这时生命活动开始由动转静,此时采用科学养生的方式,如饮用普洱茶膏等,有助于保证旺盛的精力,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

  普洱茶膏历来作为皇家御用饮品,非皇权亲贵不可得。在清朝时,皇家对普洱茶膏之爱达致鼎盛,雍正年间普洱茶膏广泛受到皇室青睐,专设御茶房制造,供帝王王室养生享用。优质的普洱茶膏虽然养生价值极高,但制作工艺也极其繁复,并非一朝一夕可得。以茶膏行业领导者云南贡润祥茶产业开发有限公司为例,制作5克御香君普洱茶膏,需要100克上等普洱原茶经186道工序,在72天之内反复历练。同时还需采用独创并获国家专利的“常温仿生浸提工艺”,模拟清宫茶膏制作的环境、温度、湿度等条件,才能使茶膏充分保留原茶中的有益物质和活性成分。

  

  图为御香君雅颂50g普洱茶膏

  冬至过后到小寒、大寒,各地气候都进入一个最寒冷的阶段,患心脏病高血压病的人往往会病情加重,患“中风”者增多,天冷也易冻伤。因此,在寒冬季节,对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患者来说,要特别提高警惕,谨防发作。

  御香君普洱茶膏富含茶多酚、茶碱、茶褐素、有益酶等原茶精华,是普通原茶的数十倍,最重要的平衡养生功效就包括降低三高和减脂清油。有报告显示,御香君普洱茶膏中茶多酚的含量高达60.9%。医学研究发现,茶多酚可以清油减脂降三高,促进体内循环,从而达到清减体内富余营养,排解毒素等有益健康的作用,坚持饮用有助于降低体内胆固醇降血压预防抗动脉粥样硬化,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茶碱可增强血管弹性,强健心脏,利尿,具有弛缓平滑肌的作用;茶褐素是茶膏中一种重要的活性物质,有助于预防糖尿病、肥胖病等症,防止血脂代谢紊乱和动脉粥样硬化,对三高、痛风也有明显的抑制效果。茶膏制作时经过独特的发酵过程所产生的有益物质,能促进脂肪分解,对吸收腹部内脏周边的脂肪有显著效果。

  

  图为御香君国风8g普洱茶膏

  冬至时节饮食宜多样,蔬果、肉类、蛋白质合理搭配,日常注意防寒保暖,合理调节饮食起居,保持良好的心境。有关医学专家认为:冬至养生应以静为主,切忌勿过于运动出汗,同时应避免过于抑郁,思虑。普洱茶膏不只携带、冲泡方便,还可以达到抵抗疲劳的功效,茶膏中的茶氨酸能缓和中枢神经的过度兴奋,让人们在品饮普洱茶膏时能享受到独有的心旷神怡的感觉。这有助于人们保持良好的心境,让情绪稳定、愉快。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