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冬季寒潮来袭防寒保暖谨防面瘫

<< 保健常识文章排行榜   2013-12-11 9:28:07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冬季寒潮来袭防寒保暖谨防面瘫》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面对冬季气温骤降,应当注意防寒保暖,谨防面瘫

  面部肌肉瘫痪、运动障碍,现代医学称之为特发性面神经麻痹症,俗称“面瘫”。面瘫病因之一是病毒侵袭面部神经,或带状疱疹病毒侵犯面部神经。局部冷刺激、神经代谢紊乱及血液循环障碍也是引发面瘫的原因。现在处于冬季,天气比较干燥,是各种病毒的活跃期。当人们的免疫力降低时,病毒就会乘虚而入,如果面部神经成为病毒侵袭的靶器官,就会形成面瘫。

  面瘫发病突然,常无任何先兆。其主要症状为:一侧面部表情肌瘫痪,眉下垂,不能闭眼、皱额和蹙眉;睑裂扩大,眼有露白;患侧口角下垂,张口时下唇向对侧㖞斜,不能做吹气、鼓腮等动作。面瘫患者只要及早治疗,大部分愈后较好,但是若治疗不及时,面神经功能恢复不彻底,会出现面肌抽搐、眼闭合不全、笑时口㖞等后遗症。

  面瘫治疗以针灸疗效较好,起初针刺量不宜过大,且多配服一个疗程的皮质类固醇激素,治疗期间避免风吹受寒,面部可做按摩和热敷。如患者单侧眼睛闭不严,为防止眼部感染,应涂眼膏,睡觉时用纱布做眼罩保护患眼。还可配合拔火罐、五官超短波照射、激光照射等疗法。只要患侧面肌能活动即应尽早开始自我功能锻炼,可对着镜子做皱眉、举额、闭眼、露齿、鼓腮、吹口哨等动作,有助于恢复。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