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冬天上班族养胃最佳时间 教你六款药膳

<< 保健常识文章排行榜   2013-12-5 20:21:57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冬天上班族养胃最佳时间 教你六款药膳》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白领每天忙忙碌碌,强度较大,应酬又多,经常有人顾不上吃饭,也不在意,这样久而久之伤害了自己的肠胃。那么上班族该怎么养胃呢?小编给你介绍养胃最佳时间表,还教你煮美味的冬季养胃菜,让你的胃更健康

冬季白领养胃最佳时间表

7:00喝杯温开水

早起喝水,可以补充一晚上流失的水分,充分滋润身体的每一个角落。需要注意的是,早晨是人体阳气生发之时,喝凉水属于“逆势而为”,容易给胃部造成不良刺激。

8:00早餐吃热食

调查表明,不吃早餐引发肝胆疾病的概率为11.7%,引发胃病的概率高达36%。一份营养均衡的早餐中应包含谷类、奶类、肉类、豆制品以及水果、蔬菜等几大类食物。馒头可以养胃,不妨试试作为主食。

12:00午饭前喝汤

在食物比较干而唾液分泌不足的情况下,适量的汤水有益于消化和吸收,尤其适合在冬季肠胃“懒惰”时。汤水会稀释唾液和胃液,但它对肠道消化液的影响很小。注意不要将饭和汤一起吞下去,饭没有经过充分咀嚼,容易消化不良。

18:00晚饭别太饱

一定要控制在“七八分饱”。每顿少吃一点,两顿正餐之间适量加餐,既保持总量,又不会让胃挨饿。

19:00站立助消化

胃容易有灼热感的人,尽量不要饭后躺着或久坐,否则容易反流到食道,使症状加剧。用餐半小时以内不要做剧烈运动。

22:00 睡前喝牛奶

对于健康的人,睡前两小时不宜再进食,包括喝牛奶、果汁等,因为牛奶会引起胃酸分泌,容易对胃黏膜造成损伤。对于胃溃疡病人和胃切除术后的病人,提倡少量多餐,因此在上床半小时前最好能加一餐,食物可选择面包、鸡蛋、粥等。不宜进食纯流质食物。

冬季养胃六款食谱

1、玫瑰砂椒茶:

玫瑰花6克,砂仁6颗(研碎),胡椒6粒(研碎),三药放入壶中,用开水冲泡作茶饮服。

此方有行气健胃止痛之功,适合慢性胃炎、胃神经官能症伴有胃痛嗜杂、胸腹帐闷等症状者。

2、马兰温胃酒:

鲜马兰60克,优质红葡萄酒 100毫升。将鲜马兰洗净、捣汁、烧开,放入酒内掺和,每次服用15~20毫升,早晚各1次或佐餐食用,

有消炎止痛之功,适用于胃溃疡伴有胃痛绵绵、爱温喜按者。

3、羊肉糯枣温胃粥:

将新鲜羊肉200克(煮烂细切),加入黄芪10克,糯米100克,加大枣10枚 (切细),高良姜5克煮烂,待粥煮熟后加入适量细盐、味精、胡椒粉。

此粥养脾胃,常服可温阳补气健胃,适合胃溃疡、胃神经官能症、慢性胃炎等伴有体赢畏寒、四肢怯冷、胃痛时有发作者。

4、桂枣山药汤

红枣12粒,山药约300克,桂圆肉两大匙,砂糖1/2杯。红枣泡软,山药去皮、切丁后,一同放入清水中烧开,煮至熟软,放入桂圆肉及砂糖调味。待桂圆肉已煮至散开,即可关火盛出食用。山药具有补脾和胃之功能;桂圆、红枣有益气血、健脾胃的作用。

5、萝卜羊肉汤

羊腩肉750克,白萝卜500克,香菜、盐、鸡精、料酒、葱、姜、胡椒粉适量。将羊肉洗净,切成粗丝,白萝卜洗净切成丝。坐锅点火倒入底油,放入姜片煸炒出香味后倒入开水,加盐、鸡精、料酒、胡椒粉调味,水烧开后先放入羊肉煮熟,再放入白萝卜,转小火煮至萝卜断生后,撒上葱丝和香菜叶即可出锅。此汤补中益气,温胃散寒。

6、紫苏生姜红枣汤

鲜紫苏叶10克,生姜3块,红枣15克,先将红枣放在清水里洗净,然后去掉枣核,再把姜切成片。将鲜紫苏叶切成丝,与姜片、红枣一起放入盛有温水的砂锅里用大火煮,锅开以后改用文火炖30分钟。然后将紫苏叶、姜片捞出来,继续用文火煮15分钟。此汤具有暖胃散寒、助消化行气的作用。

冬季想要胃健康饮食清淡,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避免食物对于胃造成的负担,这样让你的胃远离胃病的困扰哦。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