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年轻人要警惕“接吻病”

更多

关于《年轻人要警惕“接吻病”》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呼吸科韩淑华副主任医师解释说,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俗称“接吻病”,是由EB病毒所致的急性自限性传染病,主要因亲密接触如接吻、分享食物或咳嗽而传染,通常通过口水、飞沫散播。通常患者接吻超过10秒钟以上,即有机会患上接吻病,若遇上对方身体抵抗力较差,或者是口腔发炎、损伤,也增加患上此病的机会。

  据了解,接吻病的病症与普通感冒十分相似,主要有喉咙疼痛、发烧、颈淋巴腺肿大、身体怠倦。目前尚没有有效的预防措施。不过此病并不严重,全球90%以上的人都曾经感染过该病,大部分情况下可以通过免疫系统在十天到六个月内会自动痊愈。

  专家提醒,如果身体不适,如咳嗽、发烧、呼吸道感染时,最好少接吻。和感冒相似,一般当生病时喝足够的水。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