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小儿感冒的处置方法

更多

关于《小儿感冒的处置方法》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感冒由传染性很强的病毒引起,它的症状主要是鼻部的症状。因此,感冒实际上就是急性鼻炎,是一种最为常见的鼻粘膜急性传染性疾病。据临床研究,小儿感冒已成为小儿聋哑重要的始发原因。对小儿感冒的预防及治疗,必须引起家长的充分重视。

  引起感冒的病原体主要是病毒,发病后多并发细菌感染。病毒感染可以造成耳神经损坏,引起耳聋;小儿感冒时可能出现的高热、惊厥,也可以使脑神经受到损害而引起耳聋。

  另外,小儿感冒时,可导致化脓性中耳炎、鼓膜穿孔,也会造成听力下降。还有在感冒治疗中因不合理地使用抗菌素等有毒性药物,也可引起小儿耳聋。因此,每位家长对小儿感冒决不能疏忽大意,要积极预防,及时治疗,不可乱用药物,私自治疗。

  小儿感冒之初,常表现为流水样鼻涕,以后变为粘稠的黄鼻涕,可伴有鼻塞、打喷嚏、咳嗽等症状,有时伴有发热。如果鼻塞严重而影响通气,患者往往用嘴呼吸,这样就会给喂奶带来一定的困难。因为喂奶时口腔被堵住,患儿往往因此而不好好吃奶,甚至烦躁不安。要经常用软棉纸或纱布轻轻地把患儿鼻孔内的分泌物清除掉,以保持呼吸畅通,但注意不可用棉签给婴儿抠鼻孔,以免损伤鼻腔粘膜。

  可以在喂奶前半小时左右,给患儿用一点滴鼻药水,使鼻腔保持畅通,减少喂奶的困难。当然,滴鼻药水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切不可自己随便滥用。如果患儿发烧伴有其它症状,如患儿精神倦怠、烦躁、长时间哭闹等,应立即送医院治疗。

  小儿感冒除可以引起耳聋外,由于高热和细菌感染,还可以并发小儿肺炎等其它疾病,因此,当小儿患了感冒之后,家长要予以关注,不可掉以轻心,以免带来不良的后果。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